Samsung 再被打敗!Apple 成為中國第一手機品牌!

samsung vs apple iphone 5 e1399906809826

Samsung 旗下的大螢幕手機 GALAXY Note 系列不但成功開拓出大螢幕手機的市場,亦令 Samsung 在過去 2 年成為中國第一手機品牌。不過 Apple 近日亦終於順應潮流推出擁有大螢幕的 iPhone 6 Plus,不少中國人也加入搶購行列,危及 Samsung 的地位。但是有調查機構卻發現,這個形勢原來在早些時候已被徹底改寫!

samsung-vs-apple-iphone-5

中國品牌研究中心近日發表了最新的中國品牌力指數,該機構在 2013 年 8 月至 2014 年 1 月期間,訪問了來自 30 個不同內地城市的 13500 個 15 – 60 歲的市民,調查不同品牌在他們心中的印象,以判斷該品牌在中國的影響力。而根據最新的品牌力指數顯示,雖然 Samsung 的得分由去年的 542 分上升至今年的 566.6 分,但仍不敵獲得 568.5 分的 Apple,換言之 Apple 已經取代 Samsung 成為中國第一的手機品牌!不過 Samsung 仍然在電腦螢幕界及彩色電視界中保住第一位。

iphone-ipad-family

中國品牌力指數報告的分析認為,假若公司太執重於爭取市場佔有率,忽略了顧客對產品的感受及需要的話,便會對品牌管理構成危機。雖然報告並沒有指明對象,但市場普遍認為評論針對的正是 Samsung。Samsung 官方暫時還沒有對報告內容下任何評論。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