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全之美!LG G Watch R 詳細測試!

lg g watch r 00

現時市面上有不少智能手錶,外表樣式千奇百怪,不過要數最受歡迎的還是擁有圓形錶身的 Motorola Moto 360。不過 Moto 360 的錶面由於要預留空間安裝環境光感應器,因此其錶面螢幕並非完全的圓形,難免令人感到有一點遺憾。不過這次介紹的 LG G Watch R 不單是第二隻採用圓形錶面的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而且它更是一隻擁有全圓形錶面的智能手錶!

lg-g-watch-r-00

硬件規格: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 四核心
記憶體:512MB
內置儲存容量:4GB
螢幕:1.3″ P-OLED
電池:410mAh
重量:62g

產品特點:

.全圓形螢幕
.可更換錶帶
.內建心跳偵測器
.IP 67 防水

外觀一覽:

LG G Watch R 的外觀比較粗獷,錶面設有一個時間刻度環,錶側亦有一個錶冠造型的按鈕,設計上接近男裝手錶。G Watch R 最大的賣點在於與 Moto 360 一樣的圓形錶面,而且 G Watch R 的圓形螢幕不會在下方出現一條礙眼的黑邊,比 Moto 360 更用盡錶面空間。G Watch R 在規格上雖然重達 62g,但佩戴時的感覺卻並不覺得比 Moto 360 重,加上錶身符合 IP 67 防水標準,適合長時間佩戴。

lg-g-watch-r-01
▲ 包裝內附有充電器、火牛、電源線及說明書。
lg-g-watch-r-02
▲ 錶面設有時間刻度。圓形的螢幕為 1.3 吋,比 Moto 360 略細。
lg-g-watch-r-03
▲ 錶身右方的錶冠只是一個按鈕,並沒有旋轉功能。
lg-g-watch-r-04
▲ 錶背設有充電用接點及心跳偵測器。
lg-g-watch-r-05
▲ 錶帶以皮製成,用家亦可為手錶更換一般錶帶。
lg-g-watch-r-06
▲ 採用一般式扣具。
lg-g-watch-r-07
▲ 雖然規格說重量達 62g,但戴在手上亦算舒適,倒是覺得錶身有點大。
lg-g-watch-r-12
▲ 手錶需使用專用充電底座充電,充電時手錶面只會顯示一個小電池圖示。

介面與功能

LG G Watch R 同樣採用圓形錶面設計,因此它在顯示文字時或許會與 Moto 360 一樣,部分文字會被圓形錶邊遮擋而無法看見,不過用家仍可透過推拉訊息以檢視全部內容。介面方面 G Watch R 使用 Android Wear 系統,預設採用較專業的錶面主題,用家可自行更換成運動、跳字、電子錶面等。另一方面 G Watch R 內置心跳偵測器,用家可透過手錶偵測自己的心跳。

lg-g-watch-r-08
▲ G Watch R 使用 Android Wear 系統,使用前需先在手機安裝軟件並配對。
lg-g-watch-r-09
▲ 內置多種不同錶面供選用。
lg-g-watch-r-10
▲ 可配合錶背的心跳偵測器探測用家的心率。
lg-g-watch-r-11
▲ 可控制手機播放音樂。另外可見到部分歌名被圓形螢幕遮掉。
lg-g-watch-r-13
▲ G Watch R 可接收大部分手機通知訊息。
lg-g-watch-r-14
▲ 當然亦可以接收並觀看 WhatsApp 等社交通訊軟件的通知訊息。
lg-g-watch-r-15
▲ 用家亦可以為手錶安裝擴充軟件,部分軟件更懂得按圓形錶面重新安排版面排位。
lg-g-watch-r-16
▲ G Watch R 內置獨立藍牙設定介面,用家可連接耳機以直接收聽錶內的音樂。

總結:男士有型之選

由於 LG G Watch R 同樣採用圓形錶面,因此它的受注目程度不比 Moto 360 少。在實際佩戴測試時的感覺亦不俗,雖然明顯感到錶身有點大,但由於錶身達到 IP 67 級防水,因此不怕洗手時沾濕。倒是由於錶身的刻度環設計,令 G Watch R 較傾向專業男士市場,穿上休閒服及換上其他錶面時反而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售價:$2,599

查詢:Expansy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