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Plus 要回收?蘋果消息人士這様說!

iphone 6 plus nandgate 00

iphone-6-plus-nandgate_00

之前我們講到 iPhone 6 Plus 有頻繁死機之事,有南韓報導指是 NAND Flash 控制晶片的品質問題導致,隨即引發回收的恐慌,但有網站據蘋果內部人士透露,這不是真的。

9to5Mac 網站近來不斷為蘋果解畫,今次他們據接近消息人士報道,蘋果根本沒有因為 NAND 的問題設有任何回收計劃,更指有關報道不是真的。網站引述在蘋果支援討論區的報導指,手機之所以出現頻繁死機之事,其實是在之前的 iPhone 5s 的備份,特別是應用程式的部分,不能在 iPhone 6 Plus 正確運行導致,受害者多數安裝了大量應用程式,這符合之前有報導指有 iPhone 6 Plus 安裝超過 700 個以上應用程式之後死機的現象。在蘋果有關支援網頁中,其實有一個最佳答案,講到你需要人手逐個逐個重裝應用程式,才能解決問題。他們更引述 midatlanticconsulting.com 很久以前的報導指,不止 iPhone 6 Plus,iOS 6 也有類似的問題。

iphone-6-plus-nandgate_01

據 iFixit 的拆解可見,目前供應 NAND Flash 儲存晶片的,是南韓廠商 SK Hynix,所以如果事件是真的,南韓廠商也要負很大的責任,但有關南韓報導中始乎沒有提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