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薄省電有代價!12 吋 MacBook Air 處理器資料曝光!

intel core m broadwell cpu in 12 in macbook air 00

intel-core-m-broadwell-cpu-in-12-in-macbook-air_00

MacBook Air 自從在 4 月末再次更新規格之後,有傳在下年年中發佈更薄的 12 吋螢幕版本。今日,Intel 發佈了下一代 Broadwell 架構 Core M 處理器資料時,也傳出蘋果會使用這些處理器作未來 MacBook Air 之用,但是,這些超級省電版本的處理器,效能有可能低過上一代。

intel-core-m-broadwell-cpu-in-12-in-macbook-air_01

近月 Intel 開始陸續推出了用電只有 4.5W 的新 Intel Broadwell Core M 處理器,有傳蘋果採用的有四款,全都是雙核、4 個 Thread,內置的是 Intel 下一代圖像核心 HD 5300,但因為外頻的基本速度奇低,外頻最高的 5Y71 只有 1.2 GHz(Turbo Boost 最高 2.9Ghz),像 5Y10c 更只有 800 MHz (Turbo Boost 最高 2GHz),比現時 MacBook Air 使用的雙核 Intel Core i5-4260U 處理器更低。

intel-core-m-broadwell-cpu-in-12-in-macbook-air_02

有消息指,估計蘋果會利用這四個處理器作傳聞推出的 12 吋 MacBook 之用,但如果真的要使用,就要面臨效潛在的效能問題。因為第一批使用 Core M 處理器的電腦例如 Lenovo’s Yoga 3 Pro ,有傳指效能是乏善可陳,原因是 Core M 省電設計帶來的速度限制,以及電腦本身的設計問題導致。因為省電,這處理器有能力令蘋果設計出更薄的 MacBook Air,但要令其更纖薄和省電,蘋果似乎一定要付出代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