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CPI 提出無窗飛機概念!幾乎全透明飛機你敢乘坐嗎?

FlightConcept01

FlightConcept01

  當我們在搭飛機時,有些人喜歡將窗簾打開觀看窗外美景,不過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你就不必再打開窗簾,因為,連窗戶都會沒有啦!前幾日英國流程創意中心 CPI 提出了一個全新的飛機概念,那就是無窗機身。藉由輕薄的超大螢幕來讓整個飛機內部能夠從各種角度呈現飛機外的景色,如此美不勝收的全方位美景應該讓每個人都想乘坐看看吧?

  不過這種概念並不只是為了美麗的景色。首先,飛機本身 80% 的主要重量便是來自飛機的機身以及燃料,透過超輕薄螢幕的無窗設計可以有效地減輕飛機本身的重量,當然燃料也就可以減少。根據 CPI 所提供的數據,當飛機減輕 1% 的重量時,就能省下 0.75% 的燃料。二氧化碳的排放自然也就隨之減少。

FlightConcept05

  而且在飛機上打造窗戶可是異常危險的,因為飛機的窗戶必須要能承受機艙加壓,所以現在的飛機基本上都呈圓形或橢圓形,結構共有三層。但透過無窗飛機的設計,就能不必再擔心窗戶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破裂的情況。

FlightConcept02

  另外他們也還有許多有趣且有用的設計,例如透過光照面板隨著日出及日落來調整顏色變化,在長途旅程中,能夠幫助改善乘客的時差問題。

FlightConcept04

  目前礙於技術問題,我們並不會在近期看到這樣的飛機誕生,不過他們也預計,在未來的十年內,這樣的無窗飛機將會面世,到時有懼高症的民眾,可能才真的不敢搭飛機了吧?

FlightConcept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