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民困惑!為何 iOS 8 更新要用那麼多空間!?

why ios 8 need so many space to upgrade 00

why-ios-8-need-so-many-space-to-upgrade_00

小編從 iOS 7 更新到 iOS 8 的時候,發現一個大約 1.1GB 的更新檔,竟然需要高達 5GB 的空間安裝,小編當時 16GB iPhone 5s 空間太少,最終透過 iTunes 更新升級,而這個問題,去到 iOS 8.1 仍然未解決。iOS 更新的巨大可用空間問題不止小編,甚至全球也困惑,最近一個討論帖就討論過這個問題,雖然不是官方答案,但也能提供一些線索。

在 reddit 網站有人問到為何 iOS 75MB 的更新竟然需要 1.5GB 的可用空間更新。網民眾說紛紜,但有網民 StarManta 提供了一個較信服的答案,就是避免手機變磚。他指在安裝更新的時候,每一 MB 的數據都需要開啟和解壓更新檔、複製、更新,然後壓縮回原來更新檔後刪除,這些檔案複製需要大量空間完成。如果像安裝 Windows 軟件般逐個文件安裝,如果中途停止了,手機升級也隨之停止,一個不完整的 iOS 隨時會令手機變磚。結果唯一方法就是,把所有升級的檔案,包括更新時產生的臨時檔案,即使升級出現問題,也能完整也回復。

有關討論串,經過激烈討論之後,樓主已獲得完滿答案。
有關討論串,經過激烈討論之後,樓主似乎已獲得完滿答案。

按照以上的說法,言下之意,除了更新時產生的臨時檔案之外,本身更新檔也有可能進行壓縮,這樣其實有一個好處,就是減少從 OTA 下載更新的時間和數據流量,不論更新檔是由 WiFi 或流動網絡下載。當然這是網民的單方面想法,蘋果現在仍未為因為 OTA 升級而出現的巨大的容量需要作正或回應和證實,但網民 StarManta 的說法,確是提供了一些線索。另一個例子就是 Windows 7 開始,如果系統更新失敗的話,也可以進行回復,相信更新時也是利用上述方法進行,但因為 Windows 硬碟往往以數百 GB 甚至 TB 計算,容量問題顯然不大。

problem-still-live-in-ios-8-1_01
之前我們曾報導過 iOS 8.1 的可用空間需要過大問題仍未解決。

這是為何小編一定要用 64GB iPhone 6 的其中一個原因。不過始終都是說一句,除非你家居電腦的寬頻速度過慢,否則 iOS 8 裝置升級的時候,建議都是利用 iTunes 升級更好。有關討論串的網址就在這裡,你可在此參考更多網民對這問題的推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