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開發超級電腦!天氣精準至每條街!

IBM Power 775

現在智能手機發展,可以讓用戶隨時隨地使用他來得到各種資訊,例如天氣,只需要用戶一按就可以知道你所在地區的詳細資料,不過看來這種方便並不能滿足研究人員,近日英國氣象辦公室宣布,斥資9700 萬英​​鎊建造全新的天氣系統,要預測精確到每一個街道。

IBM Power 775

為了在天氣和氣候科學領域成為世界第一,英國氣象辦公室斥資9700 萬英​​鎊建造專門用來預測天氣的超級電腦,名為Cray XC40TM,Cray XC40TM有48 萬個核心、200 萬GB RAM、1700 萬GB ROM,系統是來自IBM Power 775 的升級版。

IBM Power 775 2

不要在想英國為了成為世界第一而浪費了9700 萬英​​鎊,新電腦可以顯著降低自然災害損失,讓機場、港口能夠更有效率地運作,帶來的經濟收益,超過20 億英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