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是否抄襲蘋果!?Hugo Barra:蘋果都是「借鑒」 HTC!

is xiaomi copies apple hugo barra 00
is-xiaomi-copies-apple_hugo-barra_00
Hugo Barra 最近在 WSJD 大會中解釋小米抄襲疑雲,圖片是仍然在 Google 工作的 Hugo Barra,他正介紹 Nexus 裝置。

在華爾街日報的 WSJD 大會,除了 Tim Cook 在場解釋 iPod ClassicApple Watch、Apple Pay 等問題之外,其實小米公司 ( XiaoMi ) 的副總裁 Hugo Barra 也到會,當然被人問到小米公司是否抄襲蘋果的設計了,他回應時,竟然暗指蘋果產品的設計「參考」其他廠商的。

在 WSJD 大會,Hugo Barra 在回覆小米公司被指抄襲的指控的時候,竟然指蘋果產品包括 iPhone 6 的「設計語言」,竟然來自 HTC,而且近年部分 iOS 功能例如控制中心快速設定,與 Android 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認為 iPhone 6 全球最優美的智能手機,每一個設計師都會從優秀的產品和設計中獲得靈感,在他們的行業是無法找到完全獨立設計的產品,蘋果借鑒了優秀的概念,設計的產品也十分悅目,之後他提到一點,這也是小米公司的做法,給人的感覺是完全暗指蘋果也是會抄襲。

is-xiaomi-copies-apple_hugo-barra explain_01
早前發售的小米平板,其設計非常有 iPad Mini 的影子。

之前 Jonathan Ive 在 Vanity fair 的訪問之中直率批評小米抄襲是偷竊和懶惰的行為,小米回應時卻希望送他一部小米手機,暗指 Jony 沒有資格批評小米。

當然, Hugo Barra 確實沒有講錯,在 Steve Jobs 主政蘋果的時候,不少產品和服務都是借鑒 SONY 而來,例如 Apple Retail Store、iPod、MacBook,但借鑒後的製成品,卻成就自己的風格,毫無 SONY 的影子。這次小米出動 Hugo Barra 也親身解釋,理由是否令你信服?我就不評論了,不如再給大家回顧一下小米的 MIUI 6 以及 iOS 7 的分別,以及小米平板的設計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