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為何會這樣定價!?硬件成本大曝光!

ipad air 2 cost 00

ipad-air-2-cost_00

iPad Air 2 從螢幕、機身、處理器甚至是一枚 Home 按鈕,都有巨大的改進,但是這樣做硬件成本會提升多少?究竟蘋果從這塊平板賺到多少?最近有研究公司推算了這塊平板的成本,顯示為何這塊平板會這樣定價。

從 Re/Code 網站轉載 IHS 解析 iPad Air 2 的元件之後,推算出整體成本大約是 275 至 358 美元,比上一代 iPad Air 264 美元為高。當中螢幕佔 77 美元,從一部最便宜的 iPad 499 美元至最貴的 829 美金計算,蘋果每一部 iPad 最多可以賺到 471 美元。蘋果近月推出的新產品都取消了 32GB 而增加了 128GB,其實受益反映到成本大幅下降導致,據 IHS 的統計,16GB 儲存晶片成本只需要 10 美元,128GB 儲存晶片也只需要 60 美金。

ipad-air-2-cost_01
從蘋果網站可見 iPad Air 2 的價格可高達 829 美元(6488 港圓),單計硬件的利潤率有 47 至 55%。

當然,這只是硬件所賺取的利潤,還未計算到軟件開發的開支、龐大的宣傳費用等等,蘋果實際從 iPad Air 2 獲利其實不是你預期那麼多,加上 iPad 在上一季度銷售量大跌 12.5%,蘋果如何從更輕、更薄、更快的 iPad Air 2 把 iPad 系列銷量重回正軌,還要下一番苦功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