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體換旅行!?原來是一個 App 廣告!

600 php76qvta

600_php76qvta

以置入式文章作推銷確實為產品帶來更大曝光,但以為以跨張失實的報道吸引他人,卻隨時有反效果。最近「用身體換旅行」一文在中台兩地炒熱起來,但經過追查之下,結果不但被揭發是假新聞,而且背後發文的公司更引來執法部門查封。

事緣一篇「用身體旅行:95後萌妹向全國征集各地臨時男友陪遊!」的文章在中國的貓撲、天涯、豆瓣等討論區熱起來後,在華文世界瘋狂傳播和報道,內容聲稱那名「95 後萌妹」提出試圖 0 元遊中國,在每一個城市徵召一個男友,男友負責車馬費。文章不止熱起來之餘,而且有關「95 後萌妹」更主動匯報自己去了哪裡,發生什麼事,但網民從不同渠道搜查之下,不止有很多疑點,豈料最終發現原來是一間假新聞,來源是社交網站友加的置入式行銷文章。

12093193366382593023

除了這一篇,同時友加也涉及一篇「兩年輕網友通過某交加軟體相識在挖掘機內車震被困 3 小時」以及一篇「上海出現反世界盃聯盟」的假新聞,兩篇文章的主要目的,都是企圖以毫無痕跡地以色情、轟動的假新聞理由向受眾推銷社交應用程式。

結果中國國家網絡信息全辦公室以有人投訴之下,就把友加這個應用程式依法暫停服務,而涉案的網站友加在回應指出友加行銷團隊以追求內容好玩有趣甚至眼球為賣點採用不當方式作出傳銷,他們會配合有關部門進行整頓,深化關鍵字識別技術,淨化社區環境。另外,而有關部門更指友加在網站內也含有大量的色情行銷炒作以及淫穢低俗信息,也是友加需要整頓的重點。

目前友加在主要中國應用程式市場例如豌豆莢已經下架,未知何時重新上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