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Classic 為何停產!?Tim Cook 親自解釋原因!

tim cook explain why ipod classic halted 00a

tim-cook-explain-why-ipod-classic-halted_00a

iPhone 6 發佈的時候,我們不太留意一個十分傷心的消息,就是 iPod Classic 決定停產,這個令蘋果一鋪翻身的裝置,經歷多代 iPhone、iPad,始乎不能渡過歲月的沖洗,成為追憶,原因如何?最近 Tim Cook 最近親自出面回應。

Tim Cook 在華爾街日報的 WSJD Live 大會中接受訪問時,提及蘋果為何決定停產 iPod Classic 的原因,基本上是人們需求下跌造成。他提到人們對 iPod 的需求不斷下跌,而裝置之中部分元件已停產,他們以再次升級硬件的成本,認為未必值得升級,因此才有停售的決定。

tim-cook-explain-why-ipod-classic-halted_01
雖然已停產,但蘋果仍然會為 iPod Classic 提供文件支援,同時也會為未過保養的用家提供保養維修服務。

要用一個幾年前的元件製造 iPod Classic,不止確實有一個相當巨大的難度,縮小的硬碟在當時未說,也令到價格未能因應時間而降低,而 iPod Classic 這個名字,是源於 2009 年更新的時候改名而來,當時新增了了 160 GB 型號而取消了 80GB 型號,音樂播放時間長達 30 至 40 小時,後來經過兩次改版,最後變成只有一款 160GB 的最後改良第二版,同時,iPod Classic 也是目前唯一用硬碟作儲存媒介的 iPod 裝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