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戶欲封殺 Apple Pay !?蘋果還有後著!

Apple Pay 2

apple-pay1

Apple Pay 在美國推出以來,商戶選邊站,Walmart、7-11、OK 等商戶決定打對台,CVS、Rite Aid 決定抵制,同時因為連背後的 NFC 功能也封殺,網民也加入戰團對抗。無錯,蘋果曾經發出新聞稿回應這件事件,但蘋果還有什麼策略,利用 NFC 功能做更多事?其實有很多,很多。

我們知道 iPhone 6 系列的 NFC 晶片,其實是被鎖住,只能用上 Apple Pay,但在 The Information 網站指,蘋果正與 HID Global 以及 Cubic 公司商談,試圖擴展 iPhone 6 系列的 NFC 晶片功能。雖然目前未有任何一方的回應,但 HID Global 以及 Cubic 兩間公司,其實是專為樓宇以及交通收費系統的生產商,蘋果與他們會談,難道除了要以 iPhone 6 取代實體信用卡之外,還要像八達通卡般變成乘車卡,或長年用作開門的門匙?這是十分期待。

以 NFC 作交易媒介的 Apple Pay 功能在 iOS 8.1 更新時啟動。雖然目前只限美國用戶使用,但如果蘋果進一步擴展 NFC 功能,相信有一日利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乘車或開門匙的時間不遠了。

apple-pay-tutorial-just-for-usa_01
iPhone 6 的 NFC 晶片雖然被鎖死,只能用於 Apple Pay ,但是蘋果有傳與其他公司合作,擴展 Apple Pay 以外的 NFC 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