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IM 是如何操作!?從蘋果流出文件就可知道!

ipad air 2 and ipad mini 3 comes 00

ipad-air-2-and-ipad-mini-3-comes_00

iPad Air 2 以及 iPad Mini 3 內置了 Apple SIM,但現時只支援美國和英國四間電訊商,我們也只能從美國或英國的蘋果網站內看到便利功能的簡介,但是,真正運作的情況是如何?最近有一份蘋果文件從美國網站流出,當中可以略知一二。

在 9to5Mac 網站最近從蘋果流出有關銷售的內部文件顯示,Apple SIM 不止支援 iPad Air 2 ,連 iPad Mini 3 也支援。如果你身處美國,如果你的 iPad 選用了 Sprint 或 T-Mobile 的,前往英國的時候,將有權以 Apple SIM 登記英國的 EE 網絡,並在 iPad 的設定中轉換。至於如果你身處英國,如果在國內使用,現時就只能用 EE 一個電訊商,但如果前往美國,他們仍然可以直接購買支援 Apple SIM 的美國電訊商的流動數據計劃,不需換 SIM 卡就可以轉換網絡。不過如果你以英國的流動網絡設定了漫遊,前往美國時只需改用 T-Mobile 就可以使用。

apple-document-shows-how-to-use-apple-sim_01

要留意的是,如果你身處美國,你不能轉換到 AT&T 的網絡,因為會自動鎖 SIM,如果 SIM 卡被鎖,就只能聯絡有關電訊商解除 SIM 鎖定,才能轉換其他電訊商。另外,如果想使用未支援 Apple SIM 的其他電訊商的 SIM 卡,你只需插入其他 SIM 卡就可以(AT&T 除外)。另外蘋果也在 Retail Store 提供服務,讓用戶可以購買其他支援 Apple SIM 卡的數據計劃。

再不明白?縮窄範圍吧,Apple SIM 有點類似於香港人或中國人所說一卡多號的蘋果特製版本。其實在香港的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也有一卡兩號計劃,把兩個電話寫入一張 SIM 卡,方便穿梭香港和中國兩國的用戶使用,但當中也有一些重要的分別,例如 Apple SIM 是嵌入機內,而且一張卡不但支援多個號碼,而且支援多個電訊商。因此,未來的 Apple SIM 要加入其他國家包括香港、台灣、新加坡的電訊商,其實不是一件難事。蘋果選擇英國和美國兩個國家作為新的 SIM 卡試驗,除了看中兩國經濟、生活以及民眾交流相當緊密之外,當地電訊商的採納,也是英美兩國開始使用的因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