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 配備 Retina 5K 顯示屏!極高像素是需要代價!

5K imac 061

相信不少用戶對蘋果最新一代 iMac 配備 Retina 5K 顯示屏相當有興趣,而現在於蘋果開售後,我們即時購買作測試用途,將會為各位介紹新一代 iMac 有甚麼改進。

Retina 5K 顯示屏!一看心動!一用心服!

5K imac 061

全新的 Retina 5K 顯示屏,解像度達5120 x 2880,多達1470萬像,而現在筆者就在Retina 5K 顯示屏中,嘗試瀏覽相片,發現相片內的一切細節都清晰可見,對比度比上一代更優勝,「黑位」及「白位」更分明,對需要編輯圖片的用戶來說,效率大提升。

使用初體驗!終極解像度!硬件勉強推動!

5K imac - 45

在一般圖像編輯下,蘋果的新 iMac 即使是 5K 解像度,亦能正常使用,但當筆者在使用 Final Cut Pro X 剪輯 4k 影片時,只要再開啟一段 1080p 影片在背後播放,加上一個 Safari 瀏覽蘋果(一個已為 Retina 顯示屏作優化的網頁),及三個 Finder,就會出現「幻燈片」模式,即是每秒幀率 FPS 大幅下降的問題。

27英吋顯示屏!自由工作空間任你改!

iMac

蘋果雖現將顯示屏提升到5120 x 2880,但文字及圖像並不會因而縮小,反而是以4個像素取代一個像素顯示圖像,讓用戶可以有4倍細緻度的體驗,而現在蘋果更可以讓用戶在 Retina 解像度下,自由調節工作空間,包括 1600×900、1920×1080、2560×1440、3200×1800及3840×2160的工作空間,讓用戶可以用盡工作空間。

高效率才是王者!處理器效能提升!

intelcpu

新一代 iMac 採用的是Intel Haswell 處理器,比上一代效能雖然高,但熱量並不高,就像當是蘋果在 MacBook Air 使用 Haswell 處理器後的感覺一樣,不再有風扇聲。

今晚將會測試遊戲及其它深入測試,看看這台最強的 iMac 所配備的顯示卡有多快。將會是筆者卡路士最後的文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