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機會來了! iReserve 出手封鎖 iPhone BOT IP!

ireserve open randomly 01
成功奪得 iReserve 預約者,需要在指定時間內取機,可則作廢,這令到蘋果騰出少量 iPhone 6 的供應給其他 iReserve 用戶。圖為 9 月 19 日又一城 Apple Retail Store 的取機情況。
成功奪得 預約者,需要在指定時間內取機,可則作廢,這令到蘋果騰出少量 iPhone 6 的供應給其他 iReserve 用戶。圖為 9 月 19 日又一城 Apple Retail Store 的取機情況。
因為 BOT 開始成熟,成功取得 iReserve 的難度越來越高,於是蘋果出手了。圖為 9 月 19 日在又一城 Apple Retail Store 的取機情況。

iPhone 6 的 iReserve 開放接近一個月,不少 BOT 程式始乎發揮了作用,令用家越來越難買到 iPhone 6。蘋果為了增加用家成功購買,除了不斷更改驗證的方法之外,今日更似乎使出必殺技,封鎖經常使用 BOT 程式的 IP,讓他們永遠不能在 SMS 關卡取得回傳驗證碼。

事緣有專門製作 iPhone 6 BOT 預約神器的網站在 Facebook 留言指,他們今日清晨的 iReserve 拿不到驗證碼,這個驗證碼相信是透過 BOT 待每日 8 時開啟之前自動收發 SMS,令用戶更快買到手機,他們要求用戶上蘋果 Retail Store 的預約網頁,如果失敗就換 IP,照他們的說法,難道蘋果開始封鎖用 BOT 搶 iReserve 用戶的 IP?如果是,對用家真是一個福音。

apple-blocked-ip-that-used-an-bot_01
有 BOT 製作者在 FB 撰文指蘋果有可能封鎖 IP,並建議轉換。

雖然對用家來說是福音,但應對方法十分簡單,就是轉 IP,因此小編認為封鎖 IP 作用有限。蘋果其實可以更決絕地封鎖成功購買 iPhone 6 的裝置的 Mac 位址或流動裝置的 IEMI 編號等等,讓真正想買 iPhone 6 的用戶可以成功購買。

why-i-failed-in-ireserve-20140920_05
部分 BOT 程式以作弊形式,繞過 SMS 驗證程序,在 iReserve 開放之前已經透過手機接收回傳驗證碼,從而加快搶機速度。圖為早前的預約購買的 SMS 驗證介面以及被消失的蘋果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