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打算靠這件小東西進軍智能家居市場!

miplug 1

說到小米,相信大家都會想到性價比高的手機及平板,亦有部分人會想到外置充電池及路由器。不過小米似乎並不只滿足於推出智能手機及週邊,最近他們低調地發布了一件小東西,藉此進軍智能家居市場!

miplug-1

這件小東西就是「智能插座」!所謂的「智能插座」就是一個可以用 App 控制開關的萬能轉換插座。用家可透過手機 App 控制該插座是否通電,亦可以為插座設置開關時間。此外用家亦可以把小米路由器插進智能插座取電,之後智能插座便會成為路由器的配件,由路由器控制插座開關。

miplug-2
▲ 目前內測版只支援中國制式。
miplug-6
▲ 有一個開關及 USB 充電埠。

目前該智能插座仍然處於封閉測試階段,亦只支援內地制式電插座,因此其他地區的用家暫時仍無緣試用此智能插座。不過小米表示公司正不斷改良插座及為插座加入更多功能,說不定未來或會推出其他地方適用的插座,讓其他地區的用家也能嘗試建立智能家居。

miplug-4
▲ 可用手機 App 觀察及控制插座。
miplug-5
▲ 亦可設置定時開關等智能場景。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