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保存數據達300,000,000年?這個最新儲存技術太強了!

apacer luncurkan ssd mini dengan suhu luas yang berhasil di aplikasikan pada uavs 140812 0

現在的一切資料都以數據化儲存,但使用數據化儲存的最主要問題,就是有時間限制, CD、DVD、MP3、HDD放置數十年就很容易出現數據錯誤,為了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日立公司與京都大學工學研究部開發出一種新型儲存裝置,半永久性石英玻​​璃(semiperpetual),可以有效保存數據長達幾億年。

01 s

日立公司今天宣佈,與京都大學工學研究部開發出一種新型儲存裝置半永久性石英玻​​璃,可以有效保存數據長達3億年,絲毫不會受損,原型是一個正方形玻璃,長寬均為2 cm,厚2mm,用千萬億分之一秒激光蝕刻了四層,測試中在1000度高溫下經過兩小時亦毫無損傷,目前空間只有700MB,目標在2016年提升到5GB。

apacer_luncurkan_ssd_mini_dengan_suhu_luas_yang_berhasil_di_aplikasikan_pada_uavs_140812_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