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時空有可能?科學家或許能在實驗室中辦到!

  在地球上,人們很難想像去做到扭曲時空這種事情,因為如果要在自然環境下得到與扭曲時空相同的效果,就必須要極度接近黑洞或其他超大質量的天體才有可能辦到。但根據 ExtremeTech 的文章,最近德國一名研究學者 Nikodem Szpak 宣稱他可能找到一種方法,能夠讓人們在實驗室之中扭曲時空。

  他所提出的方式是在雷射光所構成的能量井陣列「光晶格」中注入「超冷原子」,此時如果量子力學與熱力學的定律為真,該原子本身就會像扭曲時空一般,接著藉由改變晶格圖形,就可以模擬出不同的情況,如大爆炸的瞬間或是恆星的形成等等。

  雖然科學家們或許會想要透過實驗證實這項技術的可行性,卻還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倘若這項技術真的可行,對人類了解宇宙將會有極大的幫助,畢竟科學家就能夠直接在實驗室中去證實複雜的時空理論而毋須只是一味地相信數學計算出來的結果。即使這項技術可能只是導向更宏偉的理論與技術的跳板,但可能會是最重要的一塊跳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