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 版 OSX 10.10 用戶竟不能下載正式版更新!?原因只有一個!

osx 10 10 beta ver user will not receive update because you are already updated 00

osx-10-10-beta-ver-user-will-not-receive-update-because-you-are-already-updated_00

OSX 10.10 Yosemite 正式版推出之後,如果你還 OSX 10.9 的用戶就可以下載更新了。不過,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這樣更新,有不少曾過 beta 版的用戶反映自己不能更新上去。在「更新項目」沒有反應,也沒有你何提示要求升級,手動更新也顯示不能下載更新,究竟發生什麼事。

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你的 OSX 系統已經完成「升級」。在正式版推出之前,蘋果曾向開發者以及測試用戶推出三個 GM 版本,而幾日之前第三個 GM 版本,即 beta 6,有不少功能已經就是正式版的功能,有網站提供了 beta 6 以及正式版的版本編號時指,前者的編號是 14A388b,後者編號是 14A389,換言之,他們不能下載正式版更新不是原因,而是一個結果,因為他們根本已經安裝了「正式版」 OSX 10.10 了。

在「關於這台 Mac」的選項中按「系統報告...」,在軟體一欄處就可以看到系統版本編號。
在「關於這台 Mac」的選項中按「系統報告…」,在軟體一欄處就可以看到系統版本編號。

要證明這一點,有人就利用 beta 6 版 OSX 10.10 在 Mac App Store 下載試一試,就會出現「此電腦已經安裝 OSX 10.10。….」的字眼。當然,你仍然可以按「繼續」,下載一個完整的安裝程式,然後以 Clean Install 方式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完美更新正式版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