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正式發布!新功能全面睇!

ipad air21

Apple 在發佈會上發佈了新一代 iPad 系列,新產品的名稱為 iPad Air 2 。如同之前所發布的相片一樣,iPad Air 2 的外觀與上代分別不大,不過卻加入了令人引頸以待的金色機身!此外新 iPad 的硬件規格亦得到提升,當中最重要的就是 A8X 處理器以及 iPhone 5s 的 Touch ID。此外這次 iPad Air 2 的 iSight 相機不但增至 800 萬像素,而且還加入了大量在 iPhone 上的拍攝功能,令 iPad Air 2 的拍攝能力不比 iPhone 差。

ipad-air2

金色機身降臨、取消靜音鍵

這次 iPad Air 2 的外形與 iPad Air 的分別不大,最大的分別就是 iPad Air 2 終於加入了金色的機身供用家選擇!另外眼利的用家可能會留意到, iPad Air 2 的機身已經取消了靜音鍵及螢幕旋轉鍵,相信是為了配合 iOS 8 的通知中心內的快速功能而做出的改變。

ipad-air2-color

繼續變薄、同樣的續航力

新一代 iPad Air 2 使用了更纖薄的機身設計,這代的機身厚度更只有 6.1mm!與最初版 iPad 相比其厚度更只有 50%,讓整體重量可以顯著減輕!配合 A8X 的節能設計,讓新一代 iPad 同樣可以使用高達10小時電池續航能力。

ipad-air2-thinkless

更薄的顯示屏

iPad Air 2 能做到如此輕薄,其新的螢幕功不可沒。雖然 iPad Air 2 的螢幕解像度仍然是 2048 x 1536,但是 Apple 透過移除顯示屏內的空氣夾層,將顯示屏、觸控屏及玻璃面一體化,不但令屏幕的厚度變薄,而且更大幅減低螢幕內的反射,令畫面更生動。

ipad-air2-scr

全新 A8X 處理器、加入氣壓計

iPad Air 2 內置的最新 A8X 處理器其實就是 iPhone6 的 A8 處理器的改良版,採用第 2 代 64 bit 架構,並內置 30 億個電晶體。其處理器處理效能比上代提升 40%,圖像處理效能更比上代提升 2.5 倍!另一方面,iPad Air 2 亦內置了全新的 M8 動態協同處理器,同時協調及校正加速感應器、指南針、陀螺儀及全新氣壓計的數據。

ipad-air2-a8x

ipad-air2-m8

內置 Touch ID、但沒有 NFC

在 iPhone 5s 開始引入的 Touch ID 終於降臨於 iPad Air 2 身上了,用家除了可以利用 Touch ID 為裝置解鎖外,亦可以透過 iOS 8.1 的 Apple Pay 功能在 Apple Store 上購買 Apps,只是 iPad Air 2 似乎並沒有搭載 NFC 功能,所以用家應該不能像使用 iPhone 6 一般直接使用 iPad Air 2 在商店購買物品。

ipad-air2-touchid

ipad-air2-touchid2

支援 802.11 ac WiFi、20 頻 LTE

iPad Air 2 亦支援最新的 802.11 ac WiFi,並支援 2.4GHz 及 5 GHz 雙頻技術以及 MIMO 多天線同時工作,最高速度可達 866 Mbps!此外 LTE 版 iPad Air 2 亦支援 20 個 LTE 頻譜,最高速度亦達 150 Mbps。

ipad-air2-mobileband

更強的 iSight 相機、更多的拍攝功能

iPad Air 2 的相機使用了 800 萬像素的感光元件,可拍攝 1080p 影片。除此之外 Apple 亦為 iPd Air 2 加入了多項拍攝功能,包括縮時攝影、120fps 慢動作影片、4300 萬像素全景模式等,從此用家也可以用 iPad 拍攝精彩美妙的相片。

ipad-air2-takephoto

容量選擇減少

相比 iPad Air 擁有 16、32、64、128GB 4 款容量選擇,iPad Air 2 取消了 32GB 容量,只有 16、64、128GB 3 款容量選擇,與 iPhone 6 看齊。

發售日期及價格

iPad Air 2 在今日稍後時間即可在 Apple Online Store 預訂,WiFi 版 的定價分別為 $3888、$4688 及 $5488;而 LTE 版則分別為$4888、$5688 及 $6488,每位顧客依舊只能買 2 部。

ipad-air2-pri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