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Android 5.0 神祕新功能令你遺失 Nexus 6 也不怕!

nexus 6 android 5 0 new function can help you lock the phone 00

nexus-6-android-5-0-new-function-can-help-you-lock-the-phone_00

iOS 裝置擁有 Find my iPhone 功能,你可以利用這個功能為遺失的 iOS 裝置鎖住機體,並需要輸入指 Apple ID 的密碼才能解鎖。在之前,鎖住一部遺失的手機,只是 iOS 的專利,但隨著美國加州通過在當地設計和生產的手機必須有 kill swtich 封鎖功能之後,Google 除了發佈 Nexus 6 之外,也在預載的 Android 5.0 Lollopop 加入這個新功能,就算你跌了 Nexus 6,也不怕被人偷取資料之餘,手機也會報廢。

這個功能名為 Factory Reset  Protection 功能,這個功能會像 Find my iPhone 一樣,如果手機遺失了,並利用 Android Device Manager 洗機之後,如果要回復原廠設定,就需要重新輸入一個指定的密碼,才能完全重置手機。

nexus-6-android-5-0-new-function-can-help-you-lock-the-phone_01

其實在之前,Google 曾經推出過的 Android 的裝置管理員中,設有鎖定手機和清除手機內容的功能,但清除之後仍然可以重新設定並啟動手機,保障程度仍然不足,今次加入這個鎖定功能,相信是應付加州通過的法案而設,三藩市和紐約檢察官也讚賞 Google 提供解決方案能夠威攝和打壓手機犯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