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玩埋遊戲手柄!?Google 正式發佈 Nexus Player 電視盒子!

google nexus player release 00

google-nexus-player-release_00

除了 Nexus 6 之外,Google 也在昨晚悄悄地發表一個電視盒子 Nexus Player ,以配置來說,這盒子有一點延續 Nexus Q,挑戰現有盒子市場之餘,還透過遊戲手柄,想踩過界挑戰遊戲機市場。究竟這個圓餅形的盒子會有什麼功能。

google-nexus-player-release_01

簡單來說,Nexus Player 是一個安裝 Android 的圓形電視盒子,而這個 Android 是電視特製版本,除了可以像小米盒子一樣,以內建多個應用程式收看電視之外,同時你可以從 Google Play 下載超過 100 萬款應用程式,包括遊戲、電影、音樂應用等等,而且支援語音搜尋。Nexus Player 支援 Google Cast 功能,有點像小米的 Miracast 功能一樣,可以把其他 Android 裝置的應用程式內容傳送上 Nexus Player 連接的螢幕播放。

google-nexus-player-release_04

留意的是 Nexus Player 附有一個需要另購,價值 39 美金的遊戲手柄,有遊戲手柄,就知道有什麼用途,目前利用 Android 作為遊戲機的有 OUYA,Google 加入這手柄到 Nexus Player,同時也在圖像處理器中加入 Imagination PowerVR Series 6 Graphics 2D/3D Engine 顯示晶片,令圖形處理得更美觀,再加上 Google Play 的同步成就的功能,令 Nexus Player 除了向像 OUYA 的 Android 遊戲市場之外,還處處流露出欲挑戰像 SONY PlayStation 4 之類傳統遊戲機市場。當然,一個好的遊戲機,要有大量好的遊戲支持,Google 能否挑戰成功,還要遊戲商支持。

google-nexus-player-release_02

google-nexus-player-release_03

最後當然離不開規格了,一反過去 Nexus 系列,這部 Nexus Player 使用的是 Intel Atom 1.8 GHz 四核心處理器和 1GB 記憶體,儲存空間較小,只有 1GB,但外置 microUSB 以及 HDMI,用以連接手指、外置硬碟以及螢幕,支援最新 802.11 ac WiFi 和 藍牙 4.0。這盒子也與其他 Nexus 系列一樣,先在美國預售,10 月 17 日提供預訂,並在 11 月 3 日上市,價格是 99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