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怕電池突然爆炸!全新智能電池登場!

battery smart

智能手機的普及性越來越高,但由於電力應付不了裝置的使用量,不少用戶在外出時會攜帶多一顆電池或流動充電器外出,不過鋰離子電池存在爆炸風險,為了可以減少人命傷亡,在科學家的努力下,近日就有一個最新的方法可以避免用戶因為手機電池爆炸而受傷的機會。

battery smart

科學家想到的辦法就是在電池內加入一層只有50 納米厚的銅製層,與負責檢測電壓的第三個電極相連,一旦鋰電池發生異樣,突起與這層銅製層接觸,銅製層就會與電極之間的電壓瞬間歸零,引發裝置發出警告,報警啟動時離電池爆炸還有一段時間,讓用戶可以馬上更換電池或遠離自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