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你屈!Samsung 推出可屈曲超薄電池!

samsung rollable battery 2

對於智能穿戴裝置來說,電池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元件。但由於電池設計所限不能屈曲,連帶電路及機身設計都受到很大阻礙。雖然 Samsung 曾經在 GALAXY Round 上使用過可屈曲電池,但是彎曲幅度小、體積大,在穿戴裝置上難有作為。 Samsung SDI 最近在韓國的電池科技展便展出了一款可以屈曲的超薄電池,有望解決穿戴裝置續航力不足的問題。

samsung-rollable-battery-1

Samsung SDI 指出他們這次展出的電池非常纖薄,而且可以忍受多達數萬次折曲後仍能正常使用;除此之外他們亦在會上展出了一款只有 20cm 長、闊 3.6cm 的扣針式電池,兩者均適合應用於最近大熱的智能穿戴裝置上。不過廠方表示目前這 2 款電池的可靠性仍未達標準,未來 3 年公司將會集中資源改良新電池的可靠性。

samsung-rollable-battery-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