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紋鑑別法打擊詐欺!是安全還是麻煩的開始?

Voiceprint

Voiceprint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當人們打電話到銀行詢問有關信用卡等個人資訊時,或許會發現銀行錄下這通電話的內容,不過人們不知道的是,銀行也悄悄地錄下了生物辨識資料,而這些資料其實大有用處。簡單來說,當人們打電話去銀行時,銀行可以利用聲紋來辨別對方身分,防止詐騙。目前,據美聯社在歐美地區的調閱資料,這些公司已為政府和企業建立了超過 6 千 5 百萬筆的資料庫。

  不過,儘管這項技術如此方便,也存在其他隱憂。如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就表示如果這項技術是用以對付詐欺案件那著實是個好的開始,但倘若是用在其他用途那絕對是個麻煩的開始,因此他們也呼籲各大企業應妥善保管這些資料,以免有心人士用於其他用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