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700 萬 Dropbox 帳號密碼遭公開!

Phishing and Malware1

Phishing-and-Malware1-640x330

最近 Dropbox 禍不單行,之前有軟件 bug 令你同步的檔案隨時消失不見,今日更爆出帳號被駭的問題。最近有黑客聲稱已經公開近 700 萬 Dropbox 用戶的電郵和密碼,你在網空的資料,隨時會被他人利用,最好改個密碼吧。

在今次事件當中,黑客聲稱成功駭入 6937081 個 Dropbox 帳號,並將帳號的電郵和密碼儲存到文本檔案之中,更有以百計的帳號電郵和密碼更聲稱已經放上網絡,而且聲言會以 Bitcoin 作為報酬,透露更多的帳號資料。在 Reddit 留言板,網民也證實了這個消息,但未知道這些帳號的來源以及有幾多人受牽連。

不過 Dropbox 向 the Next Web 網站發聲明否認密碼遭洩漏,更認為這些被公開的密碼一早已經過期以及曾被第三方應用服務駭走,並非直接從 Dropbox 的資料庫中溜走。Dropbox 也指如果用戶的資料被惡意盜用, Dropbox 會停止有關用戶的密碼,然後發電郵要求用戶重新換一個。

Screen-Shot-2014-10-14-at-3.44.47-pm

無論 Dropbox 有沒有被駭過也好,轉換密碼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