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止於大! iPhone 6 首周銷量竟可拯救中國出口!?

iphone6 600x450 0 100479036 primary idge
A customer holds an iPhone 6  and iPhone 6 Plus after the phones went on sale at the Fifth Avenue Apple store in Manhattan, New York
絕大部分 iPhone 6 都是中國生產,但因為批核問題,中國卻不是首發國家之一。圖為 iPhone 6 開售後人們把玩手機的相片。

中國作為世界工廠,即使近年受成本大升影響令出口增長面臨不振,但絕大部分 iPhone 仍在中國生產,時值 iPhone 6 發開售的 9 月,最近公開的中國出口數字竟然大幅上升。難道要救中國出口,竟然要靠 iPhone?

中國海關總署最近公佈中國 9 月出口數據,出口額與上年同期狂增 15. 3%,是 2013 年 2 月最大升幅,發言人不緯言指 iPhone 6 加工貿易對中國出口有提升的作用不少,之後據中新網報道,單是截至 9 月 21 日,河南鄭州已檢驗 622 萬部新 iPhone,換言之首發國家頭三日出貨量都是有這個數字,而且 iPhone 6 對中國出口的影響,可以維持多個月,美國銀行駐香港專家指出新 iPhone 在今年內每一個月也為中國出口增長 1%。

有中國網站透露有人收到 iPhone 6 的實機,而且這些實機是可以查看保養期限,增加真實程度。
在中國開放預訂之前,幾乎所有 iPhone 6 都是出口外國,無形中提升中國的出口,圖為 iPhone 6 首發國家開售前在中國流出的真機圖片。

當然這是截至 9 月 21 日的數據,中國在 10 月 10 日開放預訂,並在 17 日陸續出貨,一個周末就獲得超過 2000 萬部的預訂數量,相信從 17 日開始,原本只運到國外的 iPhone,也可從出口變內銷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