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 JB 免內購!5 個活用 iAcces 8 鍵盤的要點!

iacces

iacces

最近 iAcces 8 成功在 App Store 上架,這個號稱 JB 後必用的中文輸入法應用程式終於可以在免 JB 下載了。雖然這個應用程式是免費,但是不付費內購 iAcces 8 這個應用程式,好處其實不太多、當然我們可講一講免費版本有什麼強大的地方,以及使用這個第三方輸入法時,有什麼要點要注意。

1. 詞語連續輸入快速增加打字效率

雖然 iOS 8 的速成輸入法支援詞語一次輸入,但只支援在左邊第一個文字結果,但 iAcces 8 則以香港和台灣常用字詞庫,支援不需空格或其他分隔確認,快速輸入詞語,使打字速度皈效率更快。簡單來說,例如輸入「我們的」,直接輸入「HIONHI」就可選擇;輸入「香港人」,直接輸入「HAEUO」就可以選擇,這個功能相信是 iAcces 8 免費版重要的賣點,而無需內購就擁有。

iacces 8 use feedback_01

2. 按粒星就可輸入全形標點符號

iAcces 是中文輸入法,但如果要輸入全形標點符號,在免費版也是需切換成中文輸入法。例如在速成輸入法,按左面的 * 按鈕就可以輸入全形標點符號,而且支援的標點符號多於 iOS 內置鍵盤,可惜表情符號需要按多個右方的箭咀或輸入英文字尋找,有點不便。

iacces 8 use feedback_02

3. 只需設定你常用的輸入法就可!

iAcces 8 支援 15 個免費輸入法加 2 個收費輸入法,正因為支援多個輸入法,你就可以指定啟動一個輸入法就可以了,例如速成、倉頡等等,再加一個英文,就可以一個鍵盤走天涯。如果在 iAcces 鍵盤轉換中文輸入法的話,就需要在右下角 enter 左邊的反白文字按鈕就可以了,無需回到 iOS 傳統鍵盤。

iacces 8 use feedback_03

4. 大量功能需要購買!

iAcces 在 Twitter 回覆他人查詢的時候曾考慮鍵盤免費的選項,果然鍵盤和輸入法也真的免費,但有大量附加功能仍然需要收費,例如自訂鍵盤背景、iAcces 聯想字相關功能、中英文混合輸入、台灣人多用的嘸蝦米以及大易輸入法,這些如果安裝的話,雖然令鍵盤變得十分好用,但價格一共 175 港幣,要購買與否自行決定。

iacces 8 use feedback_04

5. 記得要前往設定啟動鍵盤

雖然使用 iAcces 8 有那麼多注意,別忘記需要在設定中新增輸入法作為鍵盤。基本上,只需要進入設定→一般→鍵盤→鍵盤→新增鍵盤…就可以在第三方鍵盤之中選擇 iAcces 鍵盤啟動,啟動之後按實鍵盤中的地球圖示就可以轉換。如果沒有啟動鍵盤,打開應用程式之後會自動彈出提示,要求用戶前往設定啟動有關鍵盤,而且需要啟動。

iacces 8 use feedback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