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時不能使用 Siri ?安全評級機構列 Siri 為嚴重影響等級!

siri 0011

蘋果早前在汽車上加入全新的車載系統 CarPlay,可以讓用戶以 Siri 控制汽車的各項操作,但近日安全評級機構AAA發起一項調查研究,結果顯示,蘋果的智能語音助理Siri 將會有機會導致交通事故發生,原因是 Siri 分散了駕車人士的注意力。

siri_apple

根據Softpedia 報導,由安全評級機構AAA發起的一項調查研究,顯示蘋果智能語音助理Siri 被認為“分散行車者註意力達第四類等級”,在行車時使用Siri 智能語音,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意外,測試時加入了檢測司機的反應時間,評估方向盤控制出錯的可能性。

carplay-benz-03

結果顯示駕駛人士在行車過程中操作Siri時,的確受到不少干擾,研究同時顯示,Siri 所採用的機械化合成配音,對駕駛員注意力集中造成影響,因此列 Siri 為“分散行車者註意力達第四類等級”。

mercedes-benz_carplay_demo_display_april_2014-100265030-large

甚麼是分散行車者註意力第四類等級?聽廣播被評為第一等級,使用手機或免提通話裝置被評為第二等級,使用無差錯的語音軟件為第三等級,第四等級是分心級別更為嚴重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