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竟藏在 iOS 8.1!下一代 iPad Air 會有 Retina HD 螢幕!?

ipad air will have retina screen 00

ipad-air-will-have-retina-screen_00

iPad Air 雖然擁有 Retina 螢幕,但解像度密度只有 264 ppi,未及一般 iPhone 以及第二代 iPad Mini 的 326ppi ,但是有人在 Twitter 發表圖片,從 iOS 8.1 的檔案之中可見下一代 iPad Air 的解像度也有可能再次提升,甚至採用 iPhone 6 的 Retina HD 螢幕。

開發者 Hamza Sood 在 Twitter 發表一張圖片,相信是從 iOS 8.1.2 beta SDK 解析之後得出的系統資料夾,資料夾名稱是「ClockModernNumberedFullscreenLandscape」,驟眼看這圖片,都是一些圖示檔案,但仔細看真一些,不少檔案名稱後方都有一個「~iPad」、「@2x~ipad」、「@3x~ipad」的字樣,之前在 iPhone 6 發佈之前有網站從推算解像度的時候,也知道如果某個裝置使用 Retina HD 螢幕,部分圖示的解像度會以 2 倍甚至 3 倍顯示。現在連 iPad 都有這種字樣,莫非下一代 iPad Air 除了有解像度提升之外,甚至會繼 iPhone 6 之後,用上 Retina HD 螢幕?如果是真,這是十分期待的事。

-will-have-retina-screen_01

現時 iPad Air 解像度是 2048×1536,但密度只有 264ppi。即使可以從檔案中確認下一代 iPad Air 解像度可全面上升,但我們沒有更進一步數據推算真正的解像度,因此只能以數學推算。以多數 Retina 螢幕的 326ppi 密度計算,假設螢幕大小和比例沒有變,下一代 iPad Air 解像度只是略少於第三代 MacBook Pro (13″)的 2560×1600 螢幕解像度。當然這是小編推算的數值,真確程度小編未曾驗證。至於蘋果是否真的把 Retina HD 螢幕加入 iPad Air 之中,就要留待 10 月 16 日揭曉。目前除了 iPhone 6 Plus 之外,未有任何 iOS 或 Mac 裝置的解像度密度是超過 326 pp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