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JB 的悲歌! iOS 8.1 將封殺 GBA 模擬器!

ios 8 1 will block emulator app 00

ios-8-1-will-block-emulator-app_00

過去我們曾經介紹過免 JB 安裝模擬器的消息,這些模擬器確實為大家帶來一會兒的歡樂,但在未來就不能這樣做了,因為蘋果欲在 iOS 8.1 封鎖一個重要漏洞,令你以後無法安裝這類模擬器。日後想繼續以模擬器玩懷舊遊戲,只能在未來 JB 工具推出時才可以了。

最近 GBA4iOS 發表了一篇 Apple Is Slowly Killing Everything We Love 的網誌文章之中,他們測試了 iOS 8.1 beta 的支援情況。他們發現蘋果終於封鎖了名為 Date trick 的企業證書日期漏洞,這個漏洞讓不少未能在 App Store 上架的應用程式在非 JB 裝置中安裝。換言之,未來我們將不能以 Date trick 安裝 GBA 模擬器了。

gba4ios2_devices
gba4ios 是早期利用「Day Trick」漏洞突破封鎖免 JB 安裝的非 App Store 應用程式。

出現這個漏洞的原因,是蘋果在封鎖有關開發者的帳號出品的時候,只是封鎖某個時間以後的應用程式的企業證書驗證,但之前的出品卻沒有封鎖。不少開發者意識到如果將 iOS 裝置的日期和時間撥到遭到封鎖之前,卻發現仍然可以安裝。自從 GBA4iOS 等非 JB 用戶可安裝的模擬器出現,這個名為 Date trick 的漏洞出現了,其實這種安裝,開發者不單違反了開發者條款,而使用者也違反了 iOS 裝置和 iTunes 的使用條款,但因為實用程度太高,不止模擬器,其他肯定不能在 App Store 上架的應用程式例如 Popcorn time,都是利用這個方法安裝。過去蘋果一直沒有理會這個漏洞,但被不斷濫用之下,蘋果不能不正視這個問題。

ios--will-block-emulator-app_02
不止模擬器,現在連不少未能在 App Store 上架的應用程式例如 Popcorn Time 也可利用這個漏洞安裝到 iOS 裝置中,蘋果不能不正視這個漏洞。

如果升級 iOS 8.1 而又想下載模擬器玩,可能需要 JB 才可完成安裝,而 iOS 8 的 JB,據有關 JB 工具網站的微博指,他們仍在路上,iOS 8.1 的 JB 更是遙遙無期。換言之,如果未升級 iOS 8 或在 iOS 8 的用戶,請暫時不要升級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