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 iOS 大合體! iPad Pro 竟然傳出採用雙系統!?

ipad pro with twin os 00
ipad-pro-with-twin-os_00
iPad Pro 傳聞會使用雙系統操作,圖為 iPad Air。

在 2 月的時候我們曾報導過一台運行 OSX 的 iPad Pro 設計圖片和影片,究竟未來的 iPad 會變成怎麼樣?在 10 月下一代 iPad 發佈之前,蘋果仍然給予了大量的想像空間,最近有台灣的消息大爆未來推出的 12.9 吋 iPad Pro ,竟然是一個二合一的裝置。

據台灣的 Digittimes 網站從供應鏈的消息得知,蘋果正開發兩個 12.9 吋平板電腦的原型,其中一個是 2 合 1 的裝置,但未知道蘋果是否會把兩個原型進入生產階段,然後在 2015 年上旬發售。而且網站也引述供應鏈消息指,這些 12.9 吋平板將會是第一批使用 OSX 和 iOS 雙操作系統。

像剛剛發佈的 Windows 10 一樣,操作系統正引起一體化浪潮。其實 OSX 和 iOS 的融合已在進行當中,例如 OSX 10.9.5 的 Launchpad 排列形式就是 iOS 的介面搬過來的,而在 OSX 10.10,更有一些與 iOS 連動,例如 AirDrop 延伸支援 iOS 裝置,及以 WiFi 令 Mac 機也能接聽 iPhone 電話的功能等等,令 iPad 不止是一部電腦,而是未來連動所有 iOS 裝置的一個重心。

在 iPad Pro 採用雙系統之1前,目前 OSX 也與 iOS 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和融合,例如圖中的 Launchpad。
iPad Pro 最近傳聞採用雙系統,其實目前 OSX 也與 iOS 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和融合,例如圖中的 Launchpad。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