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 10 個 iOS 8 的隱藏新功能!

iOS 8 10 tips 00

iOS 8 10 tips_00

之前曾經為 iOS 8.1 beta 搜刮多個不為人知的新功能,但這些功能未到正式版,只有開發者才無障礎地使用。其實 iOS 8 本身,就已經有數百個新功能或功能更新存在,更多項目數字是 iOS 改版之中比較多,小編今次綜合了 10 個較重要,也不為人知的新功能,讓大家知道 iOS 8 的巨大改變。

1. 集體自拍至愛!新版支援 10 秒倒數拍照!

因應 iPhone 6 對相機的強化,iOS 8 以相機的變動最多,有大有小。其中新增的倒數功能最令自拍人士以及集體相片至愛,打開相機 App,在上方有一個時間按鈕,按下去選取秒數,有 3 和 10 秒選擇,之後按拍照按鈕之後,相機 App 就會大大隻字倒數,到零的一下就會拍照,適合自拍、集體自拍以及拍團體相的人使用。

iOS 8 10 tips_01

2. 縮時攝錄令你可以一分鐘內看日落!

我們有慢動作和縮時攝影,慢動作大家已明白,但如果希望把日落、開花、雲朵的變化在短時間顯示出來,就用縮時攝影功能,在相機 App 向右撥,撥到最左面的縮時攝影,按一下就可以把這些時刻紀錄下來。一分鐘的影片可以縮到 2 秒鐘就可以完成拍攝,另外拍攝的時候為免你覺得沈悶,拍攝期間快門按鈕會有東西轉動,一個圈代表 10 秒。所有以縮時攝影的影片的縮圖都會有標誌標示。

iOS 10 tips_02

3. iPad 也可以拍全景相片了!

因為相機質素問題,全景相片以 iOS 7,只支援 iPhone 拍攝,但是在 iOS 8,部分 iPad 可以做到了,不過這個功能不是所有 iPad 也可以支援,iPad Air 和第二代 iPad Mini 的 WiFi 版才可以做到。

iOS 10 tips_03

4. 相片一鍵隱藏!去到哪裡都看不見!

有時候,你拍下一些十分尷尬的相片,不想被其他人包括自己家人看到,你可以把相片一鍵隱藏。在相機 App 按實相片,就會看到拷貝和隱藏的按鈕,按下之後,相片就會從時刻、選集和年份當中移除,唯一而且頗致命的的缺點是有關相片仍然顯示在相簿之中,當你隱藏這些相片之後,那就請快快手從其他相簿中移除,以免被人發現。

iOS 10 tips_04

5. 分享相片目標由你自訂!

在 iOS 8,也開放了第三方應用程式分享 API。如果開發者有為應用程式加入相片、音樂、影片等分享按鈕,在分享選單中間拖左至顯示最右方的圖示,會發現更多的按鈕。按下去,就會出現第三方應用程式分享按鈕開關。

iOS 10 tips_05

6. 誤刪相片不用怕!

以後不再擔心了,在 iOS 8 更新之後,以後刪除相片,諸如在 Whatsapp 收到的相片、從 iPhone 拍下但已備份可以刪除的影片,都會自動放到最近刪除的相簿之中,待 30 日過後,就會自動清洗,這個功能是避免用戶不慎把珍貴相片移除而後悔莫及。

iOS 10 tips_06

7. 輸入信用卡號碼麻煩?就用相機掃瞄吧!

在 iOS 7,在 App Store 新增了掃瞄 iTunes 卡功能,用 iTunes 卡增值十分方便,而掃瞄卡片功能去到 iOS 8 也進化起來,今次是在 Safari 會自動偵測輸入信用卡資料的欄目,然後輸入信用卡欄目。這樣不單可以防止他人利用 Key Log 盜取你的信用卡資料,而且你也不需要再輸入這麼長的信用卡號碼,加快訂購的速度。

8. 不用出門遊覽全世界!

蘋果在 iOS 8 以及 OSX 10.10 新增 40 個城市的 3D Flyover 導覽。目前只支援歐美主要城市包括倫敦、巴黎、紐約,亞洲則只有東京,香港仍然未有。在蘋果地圖(不是 Google 地圖)輸入有關城市名稱,如果該城市支援 3D Flyover 導覽,就會在搜尋欄中彈出提示,按下開始,蘋果地圖就會 3D 形式帶你丁城市的主要景點。

iOS 10 tips_08

9. SMS 一撥快速回覆!

在鎖機狀態的時候,或是在通知中心當中,iOS 8 新增了一個功能,就是左撥訊息,不論是 Whatsapp 或是 SMS 訊息,就會出現一個回覆按鈕,按下回覆就可以利用文字向短訊發送者作一個快速的回應,無需解鎖。

iOS 10 tips_09

10. 預測字詞令你更快輸入英文字

與外國人通訊,尤其是近幾日香港人連繫外國的時候,往往都會用英文,但是大家少用英文,總會有一個文字不懂串,其實在 iOS 除了文字修正功能之外,英文預設輸入法新增了預測字詞功能,當你輸入一個文字之後,鍵盤上方有一個欄預測你輸入的下一個文字。如果你發現了預測字詞功能關閉了,撥一撥鍵盤上方的位國就可以開啟,預測字詞功能開關是在長按打開的輸入法選項之中。

iOS 10 tips_1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