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暴跌六成!三星第三財季利潤或創三年來新低!

Samsung HQ
Samsung 現金太多引起韓國政府的不滿

Samsung HQ

  三星電子預計今年第三季度營業利潤將比去年同期要少六成,主因為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不如預期,導致三星目前除了依靠晶片業務來推動未來盈利增長之外並沒有太多的選擇。也使得三星的第三財季營業利潤或將創下三年來新低。根據統計,三星的主要利潤有 60% 是依靠銷售智慧型手機的收入,而近期中國對手公司也造成三星不小壓力,不少投資者以拋售三星股票,導致迄今為止三星股票已暴跌 15%。

  三星在聲明中表示,儘管上季受到激烈的競爭影響,智慧型手機的銷量只呈現小幅上漲的趨勢,但是由於行銷成本與平均售價的降低導致營利率出現下滑。幸運的是三星的晶片業務或能減緩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所帶來的營利下滑,分析師也預估本季三星晶片業務所帶來的利潤甚至可能超過智慧型手機所帶來的。

  三星正式的第三季度財報將會在本月稍晚發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