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休眠不再是理論!NASA 要用它將人類送上火星!

SpaceWorks
SpaceWorks
太空人必須以低頻電脈衝來避免肌肉萎縮

  去年,美國航太總署 NASA 提供資金給 Spaceworks 公司研究人類深度睡眠的技術,以減少火星任務所需要耗費的成本。根據 Discovery 的新聞報導,這項技術目的在於使用現有的醫療過程來降低太空人的新陳代謝,並在低溫的環境下使太空人達到休眠狀態,以此狀態來度過到達火星所需要耗費的時間,就能減少許多因人類生理需求所要耗費的成本。

  簡單來說,這項技術是利用從太空人的鼻孔注入冷卻劑,以每小時降低華氏 1 度的速度來降低太空人的體溫。在大約六個小時過後,太空人就會進入休眠狀態,只有在需要醒來的時候,冷卻劑才會停止供應,此時太空人的體溫才會逐漸恢復。目前為止,研究人員表示休眠狀態只能夠維持最多一個星期。

  其實這種人類休眠狀態的理論從 1980 年代以來就一直存在,在各種科幻電影、小說中也可以見到這項技術,如今這項技術或許真能幫助人類完成更長距離的宇宙探險,繼人類成功踏上月球之後,火星可能也將要印下人類的足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