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聘請「資安公主」!每天負責攻擊 Google Chrome!

ParisaTabriz01

ParisaTabriz01

  在科技時代中,駭客的技術一個比一個高明,搞得各科技廠商無法視若無睹,一般來說科技廠商都會聘請高級電腦工程師來負責保護公司的資訊安全,不過 Google 的秘密武器卻是找個電腦工程師來負責攻擊自己,擔任這項工作的竟還不是男性,而是有「資安公主」之稱的 Parisa Tabriz,Tabriz 是一位伊朗裔的美國籍女性,在伊利諾大學畢業後隨即加入 Google,現在還負責領導 30 人團隊,以破壞的方式保護 Google 的安全。

  簡單來說 Tabriz 的工作便是負責以不懷好意地駭客的角度來攻擊 Chrome 瀏覽器,讓公司能在其他駭客入侵前早一步封鎖漏洞。但 Tabriz 可不是一開始就受到認同,因為在科技職場中大部分皆為男性,Tabriz 還曾被調侃說會得到這個工作是因為她是個女性。直到現在她巾幗不讓鬚眉的表現,甚至讓他在 2012 年進入《富比士》30歲以下新興科技人物排行榜。

ParisaTabriz02

  而「資安公主」其實是她認為名片上的「資安工程師」這個頭銜太無聊,才刻意換上的,也讓人看到了她有趣的一面。而其實 Google 也祭出重金請駭客來幫忙找出 Chrome 的漏洞,讓許多外部的駭客不再想著攻擊 Google 而是選擇告知漏洞領取獎賞,迄今據傳已經解決了超過 700 個的網頁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