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也許你也不知!iOS 8.1 鮮為人知的 8 個新功能!

ios8logo

iOS 8.1 即將推出,iOS 8.1 重點是加入 Apple Pay 及對新一代 iPad 的支援,但現時的 iOS 8.1 Beta 中所見有一些 Apple 在 WWDC 沒有提到的功能出現。當中包括人們一直也覺得要加入的行動網絡手動更變功能。

ios8logo

1. 2G/3G/4G 手動任你改

iOS 8.1 Beta 用戶發現可以透過手動方式更變「行動網絡」,自由設定為 2G/3G/4G。由於預設只能讓用戶用 3G 或 LTE,這次可改為 2G 的目的,相信就是讓大家進入「終極省電模式」。當大家的 iPhone 快沒電時,換到 2G 就可以支持較 3G 長的時間。

ios81-d

2. SMS 也可從桌面看

iOS 8.1 配合 OS X 10.10 Yosemite,能讓用戶看到 iPhone 收到的 SMS。

3. Siri Dictation 可取消

Siri Dictation 功能可以在 iOS 鍵盤設定裡取消啟動。

ios81-a

4. Camera Roll 相機膠卷回歸

iOS 8 的其中一個「大錯」是以 Recently Added 取代 Camera Roll 令不少 App 不能存取相簿,雖然在 iOS 8.0.2 已經修正此問題,但在 iOS 8.1 將會把 Camera Roll 相機膠卷重新加回 iOS 之中。

ios81-b

5. iBook 圖示更新

iBook 的圖示跟 Apple 在官方網頁有點不同,而現在 iOS 8.1 已把它改好!

6. Siri 支援 Apple Pay

Apple Pay 功能會在 iOS 8.1 啟動,而當中 Siri 也配合,例如對 Siri 說 Open a credit card 即會從 Passbook 開啟 Credit Card 資料。

ios81-c

7. 導引模式支援第 3 方式鍵盤

導引模式 Guided mode 之前不能使用第 3 方輸入法,現在可以用了!

8. 容許空白頁

一直以來 iOS 的桌面也不能夠接受「空白頁」,而 iOS 8 也不能,但 iOS 8.1 竟然讓用戶設定空白頁,方法很簡單,只要將圖示搬到其他頁面,空頁就可以存在了。以往,其他 iOS 版本,即使容量用戶清空頁面,也之後清空的頁面會被刪除。

ios81-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