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OS 8 小技巧】令閱讀內容變得更容易的 iOS 8 朗讀小工具!

iOS 8 new speech tool 00b

iOS 8 new speech tool_00b

iOS 8 新增了不少功能、例如 HealthKit、iCloud Drive,但你有可能不知道,iOS 8 更新了一個令閱讀更方便的設定,就是利用手勢開啟語音朗讀文字的功能,這個功能除了令弱視的人士有一個更方便渠道之外,當大家遇到一些長文,更為不少沒有時間閱讀的朋友一個方便,能快速閱讀更多文章和新聞報道。
要令 iPhone 為你朗讀文字除了在選取文字開啟閱讀之外,在一般設定內的輔助使用選項按語音,再撥一撥啟用朗讀螢幕,以後每逢任何有可以朗讀的文字介面,例如 Safari、備忘錄、提醒事項用兩隻手指從螢幕上方拉下去,iOS 8 就會打開朗讀小工具,並自動閱讀。閱讀功能支援粵語、英語、普通話、日語等等語言,在語音設定中的聲音可以選擇,並可下載語音包獲得更好的朗讀效果。

iOS 8 new speech tool_01
在輔助使用的語音設定當中啟動朗讀螢幕,就可以用兩隻手指從螢幕頂端滑下,啟動朗讀功能。
iOS 8 new speech tool_02
打開朗讀小工具後,iPhone 6 自動為目前的應用程式進行朗讀,只要是有文字的地方,不論是瀏覽網頁、備忘錄,都可支援(圖左)。當然有一些地方例如 Springboard、遊戲,就沒有朗讀功能了(圖右)。
iOS 8 new speech tool_03
在語音設定之中,可以按聲音設定各種語言的音質、朗讀速度,如果是一種語言有多個國家使用的話,像中文、英文一樣,也會分開下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