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回收價市況!HK$6000 不保?!

greed of man 07

雖然過去數天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飲宴」上,不過各收機店及於各 Apple Store 外徘徊的內地收機者並沒有因此而停下來,部分「果農」亦不離不棄地每天早上 8 時到 iReserve 的網頁打算預訂 iPhone。但由於受「飲宴」影響, iReserve 雖然在過去數天仍照常開放,但卻沒有手機供用家預訂,部分 Apple Store 甚至縮短營業時間,令市面流通的貨量大減。

Apple Store causeway bay-1

正因為 iReserve 供貨量大減,所以本星期初的 iPhone 6 各型號的回收價大升,16GB 金色 iPhone 6 的回收價曾一度高見 $6,800,而 iPhone 6 Plus 16GB 的回收價更回到 $8,300 。令不少持續「hold」貨的炒家不禁感嘆「守得雲開見月明」。

greed-of-man-06

可惜好景不長,Apple 於 9 月 30 日宣佈中國將於 10 月 10 日開始接受 iPhone 6 預訂,並於 10 月 17  日正式開賣,令回收價受壓。另一方面,另一批 Apple 網上商店的「大貨」亦於近期送抵,iReserve 亦於 10 月 1 日再開放預訂,回收價因此再受壓。種種因素之下令 16GB 金色 iPhone 6 的回收價跌至 $6,000 左右,部分回收商更開價不到 $6,000;而 iPhone 6 128GB 更再次跌破 IPO ,情況慘不忍睹。

iPhone 6 回收價( 15:00 )

iphone6-price-1003-1500

後市方面,隨著國行開售的日子漸近,加上 iReserve 逐漸回復正常供貨之下,預期回收價只會持續低迷。雖然部分熱炒型號如 16GB 金色 iPhone 6 未至於立即跌至 IPO ,但由於日後主力炒匯價差,預期未來的水位每部最多只有三數百元。

以上只為個人評論,並不完全反映市況。另外收機價格可升可跌,投資炒機者需自行承擔有關風險。另外本人在此聲明並沒有持有任何 iPhone 6 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