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擬修法!雇主下班 LINE 員工算加班!?

LINE

LINE

  老闆下班 LINE 你是不是讓你壓力大到喘不過氣呢?今天台灣立法委員盧秀燕打算提案,表示雇主不論用何種形式地電話、網路、app,只要在下班時段還交辦工作給員工就得計入加班時段,並給予加班費。而勞動部部長陳雄文則表示此提案的理念與「勞動基準法」一致,許多先進國家也有此做法,表示勞動部會盡快進行研究。

  盧秀燕解釋說目前這種新的科技生活方式已經大大地影響許多勞工的生活,畢竟在上班時段之外還得要接到上級交代的工作,即使不需要立即完成,但是在精神上亦造成壓力。陳雄文則強調目前勞基法雖沒限制雇主以任何形式交辦工作,不過若是對加班問題有爭議或雇主不願付加班費,可透過專有管道申請。

  不過這項提案仍有許多爭議,如雇主若非交代工作是否也須計入加班時段?而加班時段又該從何時算起?何時結束?而盧秀燕則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 20 位立委聯署,希望在更多人聯署之後,就將草案提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