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模擬器!直接用 Chrome 在電腦跑 Android App!

Google Chrome 38 beta 00

基本上如果要在電腦執行Android App的話,大多需要透過BlueStacks模擬器,或是Genymotion虛擬機器等方式解決,不過現在讀者可以不用再額外安裝這些軟體,只要透過 Google Chrome瀏覽器就可以讓Android App在電腦上動起來,讓手續簡便許多。

android

目前相容性有待加強

筆者在這邊要介紹的工具叫做ARchon runtime environment,它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外掛程式,安裝後就可以讓使用者透過Chrome執行Android App,相當方便。

整個安裝與啟動App的過程都相當簡易,安裝時只需下載工具並將App從Android打包後,分別在電腦上解壓縮,並將檔案錄至Chrome即可。啟動更是簡單,只要點擊一下Chrome中的App圖示,就可以啟動。

筆者在測試時基本上都沒有遇到問題,像是遊玩Candy Crush Saga的過程中,時可以直接用滑鼠拖曳糖果操作,聲音與畫面也都完全正常。不過在App相容性部分,筆者遇到有些App無法啟動,或是啟動後會直接閃退的狀況,由於筆者無法一一測試所有App,所以也無法為讀者說明各App實際的相容性,不過這類相容性相關的問題,應該會在往後的更新中獲得改善與解決。

genymotion01

▲先前筆者是透過Genymotion在電腦上執行Android App。

genymotion02

▲Genymotion會模擬1台功能完整的Android裝置。

genymotion03

▲ARchon runtime environment可以讓Chrome瀏覽器搖身一變,成為Android App模擬器。

genymotion04

▲執行Candy Crush Saga的狀況相當正常,沒有出現效能不足或是聲音與畫面的問題。

genymotion05

▲操作時直接透過滑鼠模擬觸控。

簡易安裝說明

在使用ARchon runtime environment之前,讀者要先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對於已經安裝過的讀者,筆者也建議更新至最新版本。然後就是到ARchon runtime environment專案網頁,依據自己的電腦下載32位元64位元版本工具程式。接著下載專用的App打包工具Chrome APK Packager,由於它目前已從Google Play網路商店下架,讀者可以從這邊下載APK安裝檔。接著在Android裝置上安裝並執行Chrome APK Packager,選擇想要拿到電腦上執行的App,並將這些檔案打包成ZIP壓縮檔。

把打包好的ZIP壓縮檔與剛才下載的ARchon runtime environment解壓縮,然後到Chrome瀏覽器的選項中找到「設定、擴充功能」,然後在擴充功能中勾選開發人員模式,並選擇「載入未封裝的擴充功能」,然後將檔案路徑指到解壓縮ARchon runtime environment所得到的資料夾(可能是vladikoff-archon-a565a6e563d1或類似的名稱)。

接下來繼續選擇「載入未封裝的擴充功能」,但是這次是要輸入解壓縮打包App所得到的的資料夾(該資料夾內含「_locales」與「vendor」等子資料夾)。完成後上述動作後,應該就可以在擴充功能看到安裝好的App,往後要執行時,只需直接在Chrome的網址列輸入chrome://apps,就可以看到App圖示。

genymotion06

▲可以在官方網站下載並安裝Chrome,過程筆者就不再贅述。

genymotion07

▲除了電腦端工具外,還需透過Chrome APK Packager將在Android裝置上的App打包成電腦可執行的格式。

genymotion08

▲進入Chrome APK Packager並按下Next後,在第二頁勾選打包安裝的App。

genymotion09

▲選擇App後,再選擇要以手機模式(Phone mode)或平板模式(Phone mode)執行App,以及App需以垂直(Portait)或水平(Landscape)模式顯示。

genymotion10

▲最後App就會自動打包成ZIP壓縮檔。

genymotion11

▲打包好的檔案可以在Android裝置的內建儲存空間中的ChromeAPKS找到。

genymotion12

▲將所有檔案準備好後,就可到Chrome瀏覽器的選項中找到「設定、擴充功能」,選擇「載入未封裝的擴充功能」。

genymotion13

▲將檔案路徑指到解壓縮ARchon runtime environment所得到的資料夾(可能是vladikoff-archon-a565a6e563d1或類似的名稱)。

genymotion14

▲成功載入後就可以在清單中看到ARchon runtime environment。

genymotion15

▲接下來繼續載入App,指定解壓縮打包App所得到的的資料夾(該資料夾內含「_locales」與「vendor」等子資料夾)。

genymotion16

▲成功載入後就可以在清單中看到App。

genymotion17

▲在Chrome的網址列輸入chrome://apps,就可以看到App圖示,也可將這頁加入書籤方便往後使用。

本文獲 T 客邦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