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完全跳過 Win 9!微軟發佈 Windows 10 操作系統!

Windows 10 00

Windows 9+1_00

就在蘋果 iPhone 6 正式登陸中國的同時。另一邊廂,微軟剛剛舉行了發佈會,正式發佈下一代 Windows 系統,但是,新一個 Windows 系統的名稱不是 Windows 9,也不是傳聞中 Windows TH,他的名字十分出人意表,竟然是 Windows 10!?究竟微軟正在打什麼算盤?而新的 Windows 又有什麼更新功能出現?

微軟發佈會中,確實真的發表了新系統,但名稱完全無視和略過 Windows 9,然後定名為 Windows 10!無錯,微軟繼 Windows 3.2 跳到 Windows 95 之後,竟然再一次略過下一個整數命名一個新系統!但是在功能上,新版 Windows 基本上與之前的流出圖片沒有太大的分別,微軟副總裁 Joe Belfiore 在示範新功能的時候,聲言把 Windows 8 的功能放入大家熟悉的 Windows 7 介面之中。

新 Windows 的桌面,與之前流出的分別不大。
新 Windows 的桌面,與之前流出的分別不大唯左下角多了兩個分別是搜尋和虛擬桌面按鈕,開始功能表回歸並加入應用磚功能。

當中功能包括回歸並整合應用磚的開始功能表、Win+Q 選單變得像開始功能表一樣、在 Windows 開啟的 Windows App,以及在工作列左方打開,很有 OSX 虛擬桌面感覺的 Task view 的虛擬桌面功能,並為此加入了 Snap Assist 介面令用戶可從不同的虛擬桌面轉換應用程式。另外,開始介面有所強化,加入了開始功能表的元素,在左方列出常用的應用程式。另外,傳聞已取消的 Charm Bar 依然存在。

Windows 9+1_02
應用程式支援以視窗顯示,連 Windows App 也可以真多工了。
Windows 9+1_04
新版 Windows 終於支援虛擬桌面,在左下角按左三的按鈕就可打開。
Windows 9+1_03
Snap Assist 功能令用戶可自由把應用程式轉換到不同的虛擬桌面。

至於 Windows 10 的另外一個特色是,「One」貫穿了整個系統,在發佈會初段已經說明,一個系統只有一個版本,同時支援桌面電腦、手提電腦、平板電腦以及手機等裝置安裝,原本的 Windows 市集將會變成 One Store,當然還有 Windows 8.1 已經有的 One Drive。原本的 Windows Phone 已被 Windows 10 整合,但適用於手機的版本不像其他 Windows 電腦般有桌面,在功能上始終未能完全統一。

Windows 9+1_06
新版 Windows 「只有一個版本」,貫穿任何尺寸的螢幕包括手機、筆電等等,唯適用於手機版本不像筆電般,沒有桌面 App。

微軟會在 10 月 1 日(美國時間)向一般筆電、桌面電腦發佈 Windows 10 技術預覽版本,Build 編號是 9841。至於何時正式推出發售?微軟本來只給了 2015 年下旬這個時間,但在問答環節中,卻提供了更準確的答案,就是下年年中,而微軟會在下年 4 月 Build 大會中提供支援 Windows XP/7/8 的正式升級方案,但如果現在想試,可以登入這個網址查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