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出現木馬病毒?竟然與近日香港「佔中」活動有關?

LACOON

來自美國 Lacoon 行動安全公司的研究指出,發現有一種名為 Xsser 的惡意程式釘對「佔中」活動而編寫,用於監控 iOS 系統的短訊,照片,甚至是密碼等等!Lacoon 的首席執行官表示這一個程式主要以中文編成,從這一個高超技術及釘對的群眾綜合而言,相信是來自中國的一批高階黑客。

 

Lacoon

 

「it’s first iOS Trojan linked to Chinese government cyber activity.」(這是第一個 iOS 木馬程式與中國政府的網絡活動有關。 )

同時間,Android 更加要注意的就是,這更不單單是 iOS 的問題。上星期開始已有不少的「佔中」人士收到 Whatsapp 轉發的訊息,當中亦包括連結要求用家下載來自 Code4HK 的「佔中應用程式」,Lacoon 表示這內含病毒!切勿下載!而且情況罕見,認為這一個行為甚至屬於國家級別攻擊! 來自其他網站的報導更指出這一份報導出現後, Lacoon 的網站亦受到不明攻擊而無法進入一段時間!

lacoon2

lacoon 報告網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