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涉嫌非法避稅!恐遭歐盟重罰數十億!

apple

apple

  近日歐盟正在對蘋果公司的一項稅務進行調查,並指稱愛爾蘭政府可能向蘋果公司提供非法的政府援助來進行避稅,目前已展開深入調查,並表示蘋果公司可能因此面臨數十億美元的罰款。而歐盟反壟斷專員 Joaquin Almunia 也要求都柏林政府提供與蘋果之間稅收協議的詳細內容,初步結論是,愛爾蘭政府在 1990 至 2007 年提供的稅率對蘋果有利,已構成政府補貼,但違反了歐盟相關法律。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蘋果公司有許多方式可以轉移利潤,其在愛爾蘭的兩家子公司更是關鍵。因為美國的企業所得稅率為 35%,但愛爾蘭的企業所得稅為 12.5%,而愛爾蘭政府與蘋果之間的稅收協議更讓蘋果公司僅需繳納 2% 的低稅率,透過將所得利潤轉移到蘋果位於愛爾蘭的子公司,蘋果公司就能夠少繳許多所得稅。

  另外也有媒體報導,在享受愛爾蘭的低稅率同時,蘋果也表示會為愛爾蘭提供數千個就業機會,而蘋果公司財務長 Luca Maestri 則堅決否認蘋果公司有任何非法行為,並表示與愛爾蘭政府之間更無特殊交易。市場專家則認為愛爾蘭政府有可能在歐盟的壓力之下恢復對蘋果公司的高稅收,畢竟這不僅對自己不利,也有損蘋果公司的商業形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