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更新流程!蘋果連 iOS 8.2、8.3 也開始內部測試!

iOS 8.3 in developing 00

iOS 8.3 in developing_00
iOS 更新,過去都是像 Windows 一樣,一年一次改版,改版正式版公開之後幾個月進行一次大更新,但最近從一些測試數據當中,顯示蘋果也開始跟隨改變大更新的策略,轉用以頻密而且快速的更新,修正用戶希望想要的東西。換言之,就算再有更多問題漏洞,也將會獲得快速修正。

有消息指,蘋果正積極開發 iOS 8.1、8.2 甚至 8.3,一個第三方開發者分享了 9to5Mac 網站在 Google Analytics 瀏覽器數據分析之下,顯示蘋果的工程師在蘋果總部或附近測試 iOS 8.1、8.2、8.3 的系統機能,圖表顯示 8.1 早已在 8.0 在 WWDC 發佈之前已經進行測試了,而 8.2 和 8.3 的登入紀錄則在 9 月 9 日發佈會之後出現(看下圖)。目前 iOS 8.1 已開放給開發者進行測試,換言之正式版也快將推出。另外,網站也留意到 iOS 的更新速度加快,不少重要功能正處於開發流程,例如 iPad 真多工螢幕顯示、地圖大更新、甚至未來會推出的 Apple Pay 付款功能,這些重要的更新不能等待一次大改版才能出現。

iOS 8.3 in developing_01
9to5Mac 網站的 Google Analysis 的流量分析圖表,可以看到 iOS 8.2 的訪問流量在 iOS 8 正式版公開之前已經出現。
iOS 8.3 in developing_02
同樣地在 iOS 8.3 的流量分析圖表顯示訪問流量在 iOS 8 正式版公開之前已經出現。

蘋果改變一貫的更新做法,即使不會影響每年在 WWDC 發佈的新版 iOS,但最重要的影響,除了一些新功能可以盡快發佈外,一些重要的漏洞也可以迅速堵塞。例如 iOS 8.0.1 失去網絡漏洞,或之前 iOS 6 用蘋果地圖取代 Google 地圖但因地圖數據不足被狠批,甚至相機膠卷的消失,也可以更有效率地解決。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