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連續飛行達5年?Facebook 打算使用無人機傳送網絡到全球!

drone

現在 Facebook 雖然成為每一個城市人必備的社交工具,但其實在發展中國家,並不是每一個國家都會有 Facebook 使用的,而為了可以將Facebook 帶到這些國家,近日 Facebook 表示計劃利用無人機把互聯網帶到發展中國家。

facebook-photo

Facebook 網路連結實驗室Yael Maguire 公開了部分無人機計劃的細節,Mashable 的CEO Pete Cashmore 在談話中表示,這計劃需要一部能連續飛行一年的無人機,在60,000 – 90,000 呎高空工作,才能高於民航機航道及減少受天氣影響。

1374766252_akcii-facebook-rezko-podorozhali

Facebook 和Internet.org 找到合適工具來完成這任務,選定以太陽能為動力的無人機,可以飛行最多五年,大小會和波音747 客機差不多,要把它通過各政府的監管的難度不少,當中包括「機師」可以控制多少架無人機,減少意外,因此要求是一個「機師」同時控制「最多」一百架無人機。預計在明年進行試飛。

dr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