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發現大漏洞! Apple 卻大派定心丸?

bash

系統出現 Bug 是常見之事,不過 Bug 也有輕重之分,就像上次引起大恐慌的 Heartbleed 漏洞便屬於重大錯誤。最近又有人發現 UNIX 及 Linux 系統經常使用的 Bash Shell 存在著一個嚴重漏洞,令用家的電腦容易被黑客操縱,而建基於 UNIX 的 Mac OS 亦是受害者之一。不過 Apple 官方卻向一般用家大派定心丸,聲稱他們不會受此漏洞影響。

bash

Bash Shell 其實是 UNIX 及 Mac OS 的殼層程式,容許用家輸入文字命令。這次被發現的 Bash Shell 漏洞容許黑客在用家的指令中加入自定的程式碼,然後黑客就可以對用家的電腦為所欲為,由於 Mac OS 內有大量程式與 Bash 有關,因此這漏洞幾乎等於把用家的電腦交到黑客手中,亦因此不少人都視之與 Heartbleed 漏洞同級甚至更嚴重。

heartbleed.0_standard_800.0

不過 Apple 卻表示,由於一般用家很少會利用 Bash 輸入指令碼,因此這個漏洞基本上對一般用家沒有影響。不過 Apple 亦表示他們會盡快為用到這些功能的進階用家,如伺服器管理者等推出更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