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週仲有得炒?先達 Lo 哥專訪!

Lo interview 0926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的炒風竟然在開賣不到一星期便極速冷卻,上至大莊下至一般炒家都大跌眼鏡,更把這次比喻為「史上最短的炒風」。另一方面,市場消息有云中國內地將於 10 月 10 日開賣 iPhone 6 ,因此有人預計炒風將於十一黃金週後結束。到底此話當真?本站派出記者到先達訪問 Lo 哥,了解一下他對炒風走勢的看法。

Lo-interview-0926

N : Newmobilelife 記者

L : Lo 哥

Q1

N : iPhone 6 的炒價在開賣首週波幅已經如此厲害,請問你對此有何看法?

L : 炒價如此波動,最主要的原因是首 2 天的供貨量實在比預期多,直到第 3 、 4 天時市場的供貨量仍然不少,導致炒價持續下滑,炒機利潤因此只剩下一千多元。幸好其後的供貨量開始穩定,收機價格亦因此上升了少許。

Q2

N : 請問炒風仍可以維持下去嗎?

L : 我相信炒風應可維持一段時間,回收價亦會輕微上升,但預期再不會像首 2 天那樣高。

Q3

N : 十一黃金週即將來臨,你覺得會 iPhone 6 的需求及炒價會因此而上升嗎?

L : 我相信屆時會有一段短時間的升幅。

Q4

N : 請問 貴店每天大約收到多少部 iPhone 6?

L : 現時每日大約收到 3 – 400 部機。

Q5

N :對於市面上出現一些比官方售價還低的回收價,你有何看法?

L :我並不相信有炒家會接受比官方零售價低的回收價,這些報價應該只是帳面價,炒家應該會寧願以成本價平手離場。

Q6

N :越來越多炒家選擇自行到華強北放機,你有何意見?

L :炒家自行到大陸放機遇到的風險不少,如海關沒收、假人民幣、治安問題等,炒家需自行衡量及承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