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將至!?絕大部分 Windows 7 OEM 版傳萬聖節後停售!

Windows 7

Windows_7

Windows 9 欲在 9 月 30 日發佈,並在 10 月提供 Preview 版本,但是不少用戶仍然留守於 Windows 7,連 Windows 8 也未見過,但對他們來說,他們很快又要面臨更艱苦的消息,因為有消息傳出微軟將會 2014 年 10 月 31 日開始停售絕大部分 OEM 版 Windows 7,換言之,想換一部 Windows 7 的電腦,可能變得更難。

這個消息獲多個科技網站報導,微軟將於10 月 31 日萬聖節後,不會再向手提電腦廠商提供 OEM 版 Windows 7,換言之他們只能利用庫存去銷售預裝 Windows 7 的電腦。停售的清單包括 Windows 7 的 Home Basic、Home Premium 以及 Ultimate 版。

面對這個消息,用戶要合法使用 Windows 7,仍然有很多方法,因為今次停售有不少例外,第一 Windows 7 專業版不包括在內;第二,如果希望使用「新」的 Windows 7,微軟仍然容許你從 Windows 8 Pro 降級;第三,這只是影響到手提電腦的廠商,不知道以散貨售賣的 OEM 版本有何影響。換言之,如果想在 11 月之後買新的手提電腦,而你又想用 Windows 7,請多口問一句。

順道提醒一句,Windows 7 的主流支援期限是 2015 年 1 月 13 日。延伸支援期限(即真正的死期)則是 2020 年 1 月 14 日。

Windows_7_0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