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曲面螢幕詳細試

note edge sidemon 00

相比 GALAXY Note 4 的了無新意,採用了曲面螢幕的 GALAXY Note Edge 明顯較吸引用家的眼球。Note Edge 機身右側的曲面螢幕並不只是原螢幕的延伸那麼簡單, Samsung 把它做成一條特別的通知列,不但為用家提供資訊及程式捷徑,而且部分程式如相機等更把部分功能鍵移至曲面螢幕中,方便單手操作。

note-edge-sidemon-00

在平常時間,機身右側的曲面螢幕會顯示常用程式的捷徑,而用家亦可在設定中把曲面螢幕變成資訊通知列,例如顯示走馬燈式新聞資訊等;此外 Note Edge 亦設有間尺功能供用家選擇,啟用後曲面螢幕便會顯示距離刻度,令手機充當間尺使用,當然用家可按需要轉換度量單位。

note-edge-sidemon-01
▲ 機側的曲面螢幕備有不同的功能,如資訊顯示、程式捷徑列等。
note-edge-sidemon-02
▲ 曲面螢幕可用來顯示天氣資訊。
note-edge-sidemon-03
▲ 亦可以呼喚曲面螢幕專用的小工具。
note-edge-sidemon-04
▲ 當中最實用的應該是間尺了。

初體驗感想:

GALAXY Note Edge 的曲面螢幕可說是創意無限,亦從此看到 Samsung 的確有心為手機開發一些新玩法。不過這個單邊曲面螢幕卻衍生出多個問題,其一是它的曲面正正位於手掌持機時掌心鉗住手機的位置,用家容易誤按上面的接鍵;第二是對於以左手持機的用家來說,曲面的方向根本不利操作。雖然 Note Edge 容許用家把手機反轉以配合慣用手,但是主頁鍵等卻會跑到螢幕上方,造成另一種麻煩;最後就是為了操作方便,原裝的保護套並不會蓋住該曲面螢幕,但是這卻令螢幕曝露於危險下,萬一摔機的話曲面螢幕絕對非常容易被撞爆。

無可否認 GALAXY Note Edge 的曲面螢幕加工具列的設計非常有新意,但是其安全性及誤觸問題卻增加了使用時的隱憂。最重要的是香港 Samsung 仍未公佈其售價,假若售價太高的話只會淪為貴價玩具。

note-edge-sidemon-06
▲ 以左手持機時手指不但不能靈活選擇功能,而且亦容易誤按。
note-edge-sidemon-05
▲ 雖然可以反轉手機使用,但為了側螢幕而反轉手機實屬反智。
note-edge-08
▲ 原裝保護套會把側螢幕曝露在外。
note-edge-sidemon-07
▲ 墜地時曲面螢幕容易首當其衝被撞毀。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